跳到主要內容區
公益生福祉中心 Student Welfare Center

單位簡介

設立宗旨:

    本中心以「點一盞燈,照亮一個生命」的公益精神出發,秉持「公益為先、助弱扶優」的公益理念,運用個案管理、學業輔導、生活照護、公益諮詢及公益講座等方案計畫,輔導本校公益生解決課業與生活難題。

工作目標:

    本中心為協助提升學生學習成效,並提供學生適切之輔導與協助機會,以確保在校公益生能在本中心的全程輔導下,達到學業領先、生活首先、就業優先之目標,讓公益生在沒有生活顧慮的情況下,全力完成學業。

工作具體措施:

  1. 學業領先:本中心配合本校雙導師制,留意公益生的學習表現,掌握其課堂學習進度,並提供公益生學期必修、選修科目之選課建議、選課學分安排、轉系等諮詢服務。
  2. 生活領先:生活照護方面,本中心與輔導諮詢中心共同輔導公益生之思想、情緒、品行、社交、娛樂、婚姻、健康等問題。參與本中心規劃之服務學習機會,以照護學生生活校內服務學習活動之公益生,提供每月五千元助學金,讓公益生能安心向學。
  3. 就業媒合:本中心配合教務處整體規劃及高等教育深耕計畫,協助考取金融證照諮詢服務、TOEIC證照輔導課程。

結語:

    公益生福祉中心是學校行政單位之一,秉持我校對於社會公益的投入與堅持,致力於清寒學子的關懷及扶助。本中心竭誠歡迎大家提供寶貴意見或直接參與相關活動,一同為學校的進步而努力!